埔里風景宜人

景點介紹

牛耳藝術公園

牛耳藝術公園,佔地約二萬餘坪,園內密植樹木花草,綠意盎然,本園以陳列樸素藝術家林淵先生的作品為主,有石雕、木雕、繪畫、刺繡、拼裝作品數千件,為全台最具本土文化特色之藝公園,園內設有童玩廣場,牛耳藝廊、林淵美術館、露天咖啡座、養蜂生態區、親子陶區、及特殊植物花卉介紹等,園內景觀自然優雅,是眺望埔里的最佳景點,更是集觀光、藝術、休閒、美術教學於一身的文化園區。

木生昆蟲博物館

木生昆蟲館館內收藏了世界各地之昆蟲標本約十萬餘種!為世界收藏最豐富的昆蟲博物館。館內展示世界各國稀有昆蟲之標本,如蝴蝶、甲蟲、蜻蜒、螳螂、竹節蟲等昆蟲,約一萬六千多種,其中有世界唯一身價八百萬之蝴蝶,及雌雄同體型之蝴蝶,鍬形蟲….等,身價不凡之昆蟲數不勝枚舉!為全台唯一的昆蟲科學博物館,是學習自然科學的最佳場所。

廣興紙廠

「藝之鎮」埔里,傳承造工藝已七十年之久,精緻的手工紙業,聞名中外。位於埔里愛蘭台地,紹興酒泉旁的「廣興紙寮」秉持以傳統文化創新意,精研開發出各種精緻的手工紙,走一趟廣興見證中國二千年前天工開物的歷史,廠內設有蔡倫造紙教室,讓每位旅客能親自動手造紙感受文化的傳承,並將成品與古老印刷結合,完成自己的紀念作品。

埔里酒廠

埔里紹興,聞名中外,本廠近年來致力於結合埔里地區藝術文化資產,全力營造「紹興酒鄉」的特色,並成立全台首座的「酒文化館」傳承歷史酒鄉文化,同時讓傳統酒業創新意,開發出一系列佳餚;紹興米糕、紹興滷味、菜葉蛋、不老蛋、瓜子等,陶醉味覺,此外本廠新開發上市的「愛蘭白酒」,風味絕佳,自推出以來深受各界好評,館內有免費品酒服務,歡迎您來品嚐。